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我的画“奈”

请点击图片放大看






这是我画的画,主题是“奈”



关于这画,其实我很久没有画画了,大概搁置了几个月没有碰过画笔。忽然有点灵感对着别人的画开始画起我的画,我画的东西截然不同。 就是下面的画来了点灵感。都是眼神,都是嘴唇,但我画着画着就完全不同了。我的画所表达的是...........一位女士。她的样貌很纯的感觉,发型是垂直的,很简单,很清洁,但在这画里的人却是表面纯洁但实际不纯洁的反动的细则。放大第一或第二张图片看到头发的分界线是模糊层叠的,直下柔软的头发很厚很多,一边有发长垂一边发卷起耳边。凝望模糊无奈的眼神,眼睛涂了眼睫膏,眼睫毛很翘,也涂了唇膏,嘴唇似笑非笑。画所表达的是无可奈何中不安分的感觉。(大概就是我所想的)

这幅画需要放大细看才领略到滋味,其中我将画型造重叠相反效果,我看了这画一些时间,就是认为这画是可以水平翻转来欣赏的。看到对称美。关于人的审美来看,对称美是全世界也适合的。很多漫画家画的漫画插画是不能作对称效果的,因为本身他们的画比例不对,不标准不接近完美,我以前的画也是,但今天这画可以做到对称效果,证明是接近完美。(我在画原稿的时候是翻转图纸对光看画,看画中人脸是否有正常视觉美,我看到有^_^)在最大原图我截图,如上眼镜鼻子嘴巴比例很美。相对以往的画我觉得这幅有点儿进步,但我始终是不会上彩.......还有这幅画只花了30来分钟画,画的都是很基本的东西,离真正的画家这步还有很远的距离。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