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我种的爬山虎

这是我种的“爬山虎”,自从知道我们现在的环境实在太少植物,还有太多二氧化碳之后,加上自己住顶层,我思考过需要种一种能覆盖屋顶的植物!它就是有名的爬山虎。我是在三月底种它的,现在是4月15日,它刚开始出芽的时候我还怀疑是否种错了?怎么直立的呢?后来今天看到它伸出它的攀藤,我非常兴奋。(PS:我是隔天就去看它的,尽量天天浇点水让它快高长大哦~但其实爬山虎很粗生长的,基本不需要浇水打理。)照了相。在它这棵旁边还有两棵小的爬山虎正在发芽,呵呵~实在太好了。用尺子量了一下,最大那棵它现在高24cm了,^_^太好了,快快长大啊~我的家以后就阴凉了~嘻嘻~





爬山虎

学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
别名:地锦、爬墙虎
科属:葡萄科、爬山虎属
分布于我国东北至华南各省区。朝鲜、日本也有。 花期6月,果期10月。 耐寒、耐旱。对土壤及气候适应力强,阳处、阴处都能适应。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 叶由三片小叶构成掌状复叶,夏季枝叶茂密,用于绿化房屋墙壁、公园山石,既可美化环境,又能降温,调节空气,减少噪音。一根茎粗2厘米的藤条,种植两年,墙面绿化覆盖面便可达30至50平方米。

用扦插、压条和播种繁殖。扦插,从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进行。播种,10月采种,可冬播或翌年春播。移植或定植,在落叶期进行。 (我是春天扦插的,谢谢麻麻辛苦地给我去桥底拔了它的部分根部来回来种植^_^)

希望我家快快变成上面这样,呵呵~

1 条评论:

Tommy Jiang 说...

不错,以身作则,支持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