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不能末己

“不能末己”意思是不能沉末埋末自己。(末:末日,毁灭)

有点感叹~ 今天收到网站的消息,说封铺,永久停止发布。封了我两个网站。心脏还未停止。在我未打开我的主ID的时候前,我预料能带给他们钱的ID他们是不会封的。(但我还是有一点担心封了怎样,但什么挫折没有经历过...........大大小小威胁惊吓我现在只当便饭)果然,我的主ID,没有事。不过连累了Yan的帐户.........我还未告诉她,一会儿晚上与她说。

我也不知道这样做是违反规则,而且很多店家看来都是与我一样ID封了。加上最近的那些收费按金的问题(要收卖家5000元押金,交易这么久感觉这些押金根本对于我们这种长期的卖家根本不需要,但淘宝就是要你交,垄断开始了吧?),我对淘宝真的开始非常顶透地失望了。我很想退出这个金钱主义的地方。但暂时我身不由己,但这样的事情发生,或者是促使我该考虑将来怎样。刚好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五一节前,好像是纪念日一样,要我永远记得。我一早就知道中国人的性格劣质就像QQ那样就是为了钱钱钱...........



中国社会就是一个卑劣贪财而生的社会。不过我也不是圣人,唉~衡量一下做自己该做的事吧。努力工作!!

Silvia

喺呢个现金嘅社会……

Hugo:我倒不觉得贪慕虚荣这四个字是贬义词。请你告诉我,在这个现金(现今)的社会里面,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面,在这个以物质作为道德标准衡量的社会里面,谁不贪慕虚荣?你告诉我!

阿智:无论这个社会是不是很现金(现今),是不是真的用物质去衡量道德,但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都很现实。很多现实的冲击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一些物质去支撑我们的生活,工作等等。这是我们的需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