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身体健健康康,因果报应

今日跑了两家医院。

一早出门就去芳村的广钢医院打算给姑婆出院的,但因为她血管闭塞,医生说未吊足10日针通血管不可以出院,万一有事就麻烦。姑婆还是老样子......比较撒娇。她没有任何亲人了,其他亲人都不想去或者无能力去照顾她,唯有麻烦我同妈妈去照顾她。其实她老来这样孤独无助,那是她年轻时种下的因现在在尝苦果。对她没什么感情,一年见不到2次沟通不足10句,关系极度疏远。睇到她,不禁觉得无儿无女系非常可怜的。以前幼稚地想过日后自己也要无儿女无负担,但看过历历生死后这念头早就打消了。我知道所有的妈妈能拥着怀胎十月的孩子是一份最大的福气。

在医院里听妈妈讲知道姨妈患了胆生石,姨丈骨质争生,所以不能来~ 年纪大机械坏了~身边一个一个长辈都不断有病,感觉在呢个世代活着不容易啊!我问妈妈有无检测身体,她话上年检查过,很好,没问题。甘我都放心D。我上年都检测过身体都很健康。现在健康真系好宝贵好宝贵~


之后去了东川路的省人民医院去看姑妈的手术情况。去到的时候姑妈刚做完手术。 姑妈系子宫病变,现在要将整个子宫切除(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手术很顺利。大概不想给麻麻老人家知道,怕她担心,所以她在场的时候只告诉她是切除很小的良性肿瘤。

在医院坐了一整天。与表姐聊了很多。
她说:如果妈妈无事,我要去拜神。
我说:你信佛?拜都可以的,但我唔系好信咯。我信好人有好报。
跟住她与我谈,她之前与我说吃素就是因为此事。
我就告诉她:完全吃素对身体不一定好的,适当吃小小肉都好的。
跟住她话:我唔想放生,我知道妈妈以前一直都有放生动物,以及我的朋友都放生,我认为放生好简单,但吃素就要完全长久克制自己是比较困难的。
我话:你都几虔诚哦~
之后她吞吞吐吐地说:我吃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吃素系好难坚持的,所以我同自己讲,我不能完全吃素...尽量少吃肉啦~还有就是我要做一个好人!
我当场大笑不断,她自己都系。(她讲得天花龙凤,之前下定决心吃素,最后又自己反驳自己...服!
她人不怎样,就是说话像千金小姐的林黛玉一样不顾后果的尖酸刻薄.......但其实她心地几好的。)
我话:所谓做一个好人......其实只要你找到工作做,你妈妈就快活像神仙了。

她打断我的话:我已经好努力啦~寄了60多封Email..................

之后我们讨论了很多宗教问题...........大家都不喜欢西方的那些天堂地狱小气教派,但也不能接受佛教的毫无私心,取得共同意向的系大家都信现在种什么因日后有什么果的理论。好人会有好报的。像姑妈那样,平时那么低调地帮助人,在我家的每个人都受到她莫大的恩惠。如今不迟不早及时发现有自己有病变问题并治疗,是一件很大幸的事情。今日在医院看她平时订的《读者》,与表姐说起这本杂志的时候,表姐说她就是单单喜欢这本书,每期都订,从未间断过。终于明白到她帮助人的心,是真的受到《读者》的段段文章影响...........
今日去两家医院的经历令我觉得,人的存在是有因果报应,而行善的方法有好多,但不行善的,真的莫得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