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高高低低—周曙光

愤青:愤世嫉俗的青年。就是指具有强烈到偏激的爱国情感和正义感,对社会弊端异常愤怒,言语喜好嘲讽。满腔热血的十几二十几岁的那些人,每个人对“愤青”的褒贬不一。极端民族主义者。(来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42289.html?si=1

周曙光他自称是非典型愤青。关于他对那个“钉子户”的追访,其实刚开始我认为这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他有这勇气付诸行动实在让人敬佩。本来很支持期待他带给我们众人一些比较特别的消息的。但关注了一会儿我发现,这个“钉子户”的报道,其实已经有很多报道,有些是失实的报道,但也有些是正确的报道。而他这次的行动完全是自己发动一个私人采访旅行。

我不知道他策划了多久,并且在这段时间做了些什么比别的记者们厉害的事情。所报道的有什么不同?我知道独自行动未免是孤身作战比较困难的。但没有准备好什么问题去访问“吴苹”吗?他不知道现在很多大网站都报道这事情吗?不知道那个“吴苹”自己之前已经澄清那些错误的报道了吗?去那里是为了凑热闹吧?为了自己多一份有趣的经历,然后在自己的Blog发表引起众人的注意是吧?其实这些都不大碍。但你的采访旅行竟然缺钱?竟然那么容易开口问网友筹款,虽然少少的钱不是什么大事,但我觉得你很没有责任感,没有想过出门的行程是完全靠自己去完成。没有钱你可以打工,可以问爸妈借或朋友借,但不需要筹款。如果你的朋友愿意借给你的也很正常,但我认为花了别人的钱一定要还。你该不是残废或者是什么智障的。如果你认为他们自愿给你,你愿意此生一直这样做的,遇到困难就不自己去先试试解决,直接问别人拿钱/别人愿意帮你一生的。我无语了。因为这是你的生命,你自己掌握。至于你喜欢做show,很多人都有注意到,但我个人觉得这show不够好看,如果你喜欢找话题讨论的,希望是一些创新的没人采访过的。

我替你的父母以及你的女朋友担心,你作为一个“愤青”,不顾后果横冲直撞现在没有头破血流是幸运的。今天你年轻,你可以继续这么活着,而且认为这事情很有意义。以后的你不知道活得怎样,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就好了。我个人认为这个社会还是这个社会,我们中国是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很多方面的法例不完善,还有人们的自由以及生活福利都很差,的确。(我们国家比起其他发展中国家算好了,还有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发展是缓慢)如果我们可以做到什么帮助这个国家这些人的,我认为我们很应该去做。如果帮不到忙的,就不要在旁单纯漫骂,但你可以提有建设的意见或者无聊一下凑热闹。现时我不见得你是一个有用有贡献的青年。你的介绍梦想就是钱钱钱有钱人......我认为是很肤浅~~不知道你自己基本温饱都能否解决,不知道你怎样努力去工作..........如果有钱了你也是去旅行然后正直勇敢地过日子吗?你没有真的为这个社会想过甚至只是身边的父母想过,只是为了你自己吗?你能做的,那么就要有大作为,小家的行为现在还可以做做,日后靠的只有自己了..............

你心地是善良的,我也敬佩你以前的自费个人游那份勇气动力。但现在这场show,这些动力勇气,我觉得浪费了,浪费你的勇气动力还有时间金钱(还有别人的金钱),一场毫无意义的show,如果这些都用在其他有意义的地方那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周曙光的网页
吴苹的意见被官方媒体歪曲http://www.zuola.com/weblog/?p=751#comments
捐赠赞助http://www.zuola.com/weblog/?p=752

===========================================
关于那个“钉子户”,本来我以为是小事情,不过现在闹大了,我估计开发商以及政府也不会让步。假设如果我是开法商,我就就不理你这钉子户,反正我有的是钱,就是不给你得逞。不然以后所有的搬迁都来这套就赚少很多?我情愿丢空这地或者高价找设计师去设计这新建筑。还有就是给一个稍微好一点的房子你解决问题,如果不行就算了。如果我是那个“钉子户”户主,我肯定不肯走不罢休..................但其实双方的争持终究没有好结果。我管不到也帮不到任何事,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这些话我不知道周曙光会否看到,我也觉得现在那个Blog的报道非常无聊,所以我暂时都不会去了。说这些都是我八卦的个人看法,错对与否,已不重要了。

1 条评论:

佐拉 说...

我出行之前并没有想到向网友申请得到赞助,是詹膑、夏炎、时昭等人要求我像车东一样提供一个小额赞助帐号,我于是找出以前卖九宫格时贴在BLOG里的代码,复制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