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墓园

昨天,一早就出门了。因为今天要办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与家人一起给“婆婆”“舅舅”搬去新墓地安葬。
我们首先去茶楼集中,然后一起坐车去骨灰楼拿骨灰。在拿骨灰的途中我们都很严肃安静,我负责给“婆婆”打伞,表弟是孙子他捧着“婆婆”的骨灰。两给表妹也捧着他们的父亲打着伞子。我们要离开骨灰楼准备去墓园安葬的。但途中要经过马路才到停车场。过马路的时候,我表弟就说“这人有没有搞错?”我有点近视,不知道他说什么。后来转入直路,我才看到一个全身光脱脱的黑人在人行道上走着。我们就在他身后6~8米处。我想这这么严肃的事情怎么有这么肮脏的人在搞事?喜欢裸体但不要在骨灰楼附近走啊!!我觉得对我身边的“婆婆”是不那么尊重。身边的亲人,还一个一个快步走上前看。(之后他们吃饭时讨论没看过所以去看看,也没有什么两样...) 相反只有我与表弟安静在那个怪男后面慢走。直到转过去停车场。其实喜欢什么裸体行为艺术什么的我不反对但也不支持什么的,但毕竟是护送仙人最后的时候该尊重一下。无语了.........



我们来到“中华永久墓园”,找了很久才找到我们的墓地位置。看着整山整山的墓地,我就觉得太浪费的,幸好现在已经不准建墓地。
我与表弟说“如果我死后一定拿去种树。”
表弟说“你不散去大海?”
我说“大海感觉污染,加上自己感觉好像很漂泊,还是种树好点,对大家都好。反正D动物都是这样,人死了也没有什么不同,不需要安葬了。”
表弟不耐烦对我说:“你死了会不会挖些什么来捐?”
我说“肯定会啦!!眼角膜,心肝脾肺通通捐!!(然后我的兴趣来了)说起捐心脏的,我记得一个报道,说接受心脏移植的人会有之前的那个人的记忆.....”
表弟说“不要再说了好吗?好恶心,我不想听~~”
无奈.............其实都不是那么恐怖的事啊~我说的都是能帮人的事,他堂堂19岁的男子汉,他怕?有点奇怪他家父母都是做医院工作的,应该不怕吧?不过我没有问太多,因为我们要办很多事..............

婆婆算是安享晚年。但舅舅是甘来尽苦?

每每想到舅舅生前生病的样子,我就感到不安。他是个孝顺儿,一个好兄弟,一个好爸爸。一直以来尽力去照顾家中的人。以前不懂事丫头的我与他没有什么两句话,但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后,才渐渐发觉他的优点..............尽管他生前没病没痛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成就赚钱也不多,老婆迷上赌博还背叛他,女儿也不懂事.........生活走进一个谷底。
直到在他生病的时候,他知道他自己时日无多,拜托他的朋友给一份好的工作她女儿做。他生病的时候,辛苦痛得直流汗水却忍着叫声,以免让身旁的亲人担心心痛。他生病时候的朋友,听到他住院的消息,立即开车赶过来,二话不说为他支付医疗费几万又几万。我们作为他的亲人,没有这么多资金,真的很感谢林先生。看得出,舅舅的人品很好,他以前肯定经常帮助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生前也一直帮助他,没有离弃他,死后也出资为他立墓碑。这次的墓地是我们亲人以及伟仔叔叔出资的,总共也花了好几万。感谢伟仔叔叔,多谢他。还有很多昨天在场的舅舅朋友们,还有没有来的。看到这样的友情我很感动。相反他的爱情,他的老婆......是他平时太宠她?给太多好的东西给她吗?两个人竟然不能经历一时的穷困。或者舅舅一开始就选择错了的对象。幸好今天他的女儿们经过这件事后,都变得生性懂事。

安葬好后我们都祈福,但愿他们保佑我们都健康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