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Mi 歌词 郑秀文 标准正确歌词 歌评

Mi

作曲:方大同
填詞:陈少琪
編曲:unknow
歌曲监制:unknow

Look! 万千张面目 形象
事实上手指亦无同样
自画像每个负着梦想
做梦后记紧快速空场

种种肤色各有份量
月亮是地球偶像
种种姿色各有味道
似是美味果醬 ha...

当我对着镜检查
总看到上帝的话

不理我是哪杯茶
未似他 不似他 不似他

Madonna 并未像我吧
杨千嬅 并未像你吧
陈秋霞 并未像我吧
It's Mi 无关其他 迷人娃娃
刘德华 亦是独有吧
林青霞 亦是独有吧
黃子华 亦是独有吧
It's Me It's You
人人都只得一个吧

当我对着镜检查 总看到上帝的话
不理我是哪杯茶 未似他 不似他 不似他

Ayumi 并未像我吧
容祖兒 并未像你吧
何超仪 并未像我吧
It's Mi 无关其他 迷人娃娃
刘青云 亦是独有吧
黃凯芹 亦是独有吧
黃Wyman 亦是独有吧
It's Me It's You
人人都有动人苍疤

你高 你矮 是你一切
你应共 你友好关系
你心跳声你已经高贵
你看你不怎美丽
你会更加不美丽
我好 我差 是我一切
我心共 我友好关系
我只爱摆我的姿势
各有千秋会留低

刘嘉玲 并未像我吧
杨紫琼 并未像你吧
陶晶莹 并未像我吧
It's Mi 无关其他 迷人娃娃
何星驰 亦是独有吧
黃楚红 亦是独有吧
陈欣宜 亦是独有吧
It's Me It's You
人人的风采都会说话



捐款:Sammi将这些歌酬全数捐出,分别捐给「Art in Hospital」、「心光盲人院暨学校」及『护苗基金』三个慈善 机构, 还捐她自己笔下的幅画「花开」,老闆林建岳以八万八千元作认购,这笔善款亦会捐给三个机构。

无人能敌的郑秀文想想看吧,现在那些草蜢,Twins,什么的歌手不就是为钱而上台唱歌,开演唱会,有谁这么仁慈全数捐款?说回歌吧,现在的K歌太多了,基本泛滥,那些小名脸蛋歌手没有实力以及用心唱歌始终是撑不住跌下来的。Sammi全新歌其实得两首,歌的意义需要看歌词用心听。特别是方大同的曲加陈少琪的词简直如虎添翼!例如上段Mi,说的就是这些年新闻上对于她的指责她的态度,以及她对于那些后辈提醒应该自赏自爱不作比较。“天生的高贵”(活着健康就是天赐的最大宝藏),自己懂得欣赏自己每个人都可以创出一片天!我silvia在此预测今年年底颁奖典礼Sammi回归绝对能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之类奖项。(其实上年容祖儿的歌已经非常差,拿到女歌手奖是因为无人能上。今年除非容祖儿有超级破格厉害演出,否则基本大局已定了。)

标准歌词:上面的歌词已经是更正了。一般在论坛的歌词其实是错误的,有缺漏的。一般是钟爱的歌迷听着音乐记词的(所以出现有偏差)。而我特意搜索寻找专业香港音乐网的歌词。其中“你应共你友好关系,我心共我友好关系”(意思描述的是不自爱与自爱)是最多人写错词的,如果错一个字或两个字,这段话是影响这首歌,将全部意思歪曲。因为我唱着听着不顺,最后翻查更正并细听是对准歌词,那么我才心安理得地去欣赏这歌。这歌词很有深度,别小看人物姓名,每个人的姓名代表是每个人的性格以及他们作为代表人物在各领域所创出的一片天........这歌不是一般学生K歌,但这歌我理解是包含自赏、自爱、批判、鼓励、勉励、哲理........意思的歌曲!

1 条评论:

明镜无尘 说...

你的博客很漂亮,哈哈,还是个超级歌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