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

环保小结




总要写个环保小结的。

1.少用不用胶袋,自己平时出外都带着几个塑胶袋出门,去市场经过小店买东西,就用自己的胶袋,开始很不习惯,这样做。后来得到很多人支持,特别是那些市场的阿姨叔叔,买东西他们会多给我几条菜,或者给我省了1角钱。很好人的。去超市什么的买很少东西,我不直接与收款员说不要胶袋。收款员惊讶地说“你真环保。”

2.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具,尽量不用它。自己落街买拉肠就会拿自己的兜去买,回家用自己筷子。出外是麻烦些,那么就选择一些环保意识好点的餐厅(现在基本的餐厅都换上节能灯什么的都很环保,印象最深刻是“自然香”)。

3.亲友会送我他们的旧的或者没有穿过的衣服,应该很多人都有这经验。最近将过期款式的裤子,改短,用来夏天穿,才花1~2元,就有新的裤子穿。关于别人的旧衣服翻新,我会去超市买贵一点的蓝月亮牌子的无磷漂白漂彩液来重新洗衣服。(无磷对于环境没有什么污染)打算今年不买什么新衣服了。

4.平时搭公交车,地铁的。很少打的。

5.洗完菜洗完米的水,我会剩好,然后拿水去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冲厕所。

6.家里的灯90%是节能的,并且家里人少就关闭无必要的灯。电器例如像热水器,电脑,长久不用就直接关闭,不待机。音响音乐不放那么大声........

7.买其他东西都尽量节约,能省钱基本就是节能,哈哈哈~

还有什么没有提到或者好意见欢迎大家给我补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