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日本死亡娃娃画中的意义


很多日本的孩子是年幼时期就被灌输性开放知识(漫画电视等)以及被性侵犯。画家作者是怀着最有良知最严肃最悲愤最正义的心情,以高水平的CG画技去发表精美却刺入你心脏的画作去警醒今天的日本人,对这一代孩子留下一个怎样的伤害阴影,以及败坏的民族文化致死原本天真开朗的孩童。所以它是真正的“死亡娃娃”。



浏览设计网站的时候,无意看到死亡娃娃的插图,开始第一二幅,我以为是恶搞的娃娃装死亡。但再看第二第三幅,看来作者所表达的是被受虐待的主题。因为网站没有什么资料纸写着插画,我在百度搜索图片,却看到更多的死亡娃娃的图片,包括着更变态的性侵犯,虐待,死亡的为多。看着这些画,画的虽然是娃娃,但却是表达日本现代文化的真实情况。

我之后又在google上搜索,看到的都是说另类插画,CG,变态,诡异,叛逆,血腥,颓废,爱情几个类型的评价。找到作者是trevor brown。我认为中国人最多就是骂日本人恶心变态..........感觉多数人真的很“单纯”。很少人认真思索!

据我分析,日本社会一直以来是性开放风气重的国家。时代追随到古时候,他们有皇帝,有很多妃子,而男人权力至上,管制玩弄女人的性质地位到现在没有多大变化。不同的只是,现在的女性更多是从中学生时代开始已经性开放,加上性文化推动,致使日本社会败坏风气越吹恶劣。从这网站文章可以了解到。http://www.jiumeng.com/eden/hbxw/0611709392328796.html

关于男人钟爱童女的问题,上述情况所致,童女一般在中学时代已经不存在,从搜索文章看到日本的新闻报道(性侵犯儿童每3小时就有一例 日本性变态者泛滥),很多日本的孩子是年幼时期就被灌输性开放知识(漫画电视等)以及被性侵犯。我自理解画家作者是怀着最有良知最严肃最悲愤最正义的心情,以高水平的CG画技去发表精美却刺入你心脏的画作去警醒今天的日本人,对这一代孩子留下一个怎样的心理阴影,堕胎,难产,爱滋病,甚至死亡,以败坏的民族文化致死原本天真开朗的孩童。所以它是真正的“死亡娃娃”。

我认为以娃娃来代替人,原因是因为娃娃是孩童都会玩的东西,如果用真人孩童去作画,那么会受到社会的禁止并且直接说明真相,很多人更加误会其目的是宣传,加上娃娃的传播数率历来是最易接受的,所以它是娃娃。 (他从妻子很喜欢娃娃那里开始拿到灵感)

当我看着这些画就很不安,不想不敢多看一眼,但每天发生的真实事情却残忍无道。写这文章,我认为当今的中国也有这样类似的状况,现在很多年纪轻轻的学生就吃禁果,将性交恋爱不经思考或歪曲进行着。中国社会要跟着变态吗?



图片是经过慢重挑选找到稍微能顺意看的(其他太血腥了)

这幅画是最新作品,kittle猫长着毒瘤不健康,代表着孩子们不健康。
还有连体婴儿,没有性器官的孩子,代表着他们从此不得侵犯,
K型悲哀的背后说明着他们这样才得到天真快乐。(我认为)



作家资料报道:
网站中文摘录:http://bbs.fanci.cn/simple/index.php?t24886.html
Trevor Brown——来自Brighton (England)的没有名气的一位graphic designer——这个名字开始在英国工业音乐界的地下网络流传。1988年,他为Nietzche的《 The Antichrist(反基督)》(由Belgium 的C.D.G.出版)一书创作了大量美丽的插图。1989年,Trevor Brown为Clive Barker的电影《Hellraiser》的、由英国cult-band Coil创作的soundtrack制作CD封面。而这一作品至今仍被认为是TB的绘画生涯中最为特别的画。

80年代中后期他开始对日本感兴趣。从他一开始的创作方向来看,相信这几乎就是一个灵魂契合的碰撞,而不存在漫长的接受过程。他结识了日本的SM电影导演兼摄影师又是ultranoise musician的Masami Akita并建立了友谊。主题都是日本女子。赤裸的或者身着具有恋物倾向的虐恋服装。

后来对TB的艺术创作具有重大影响的三个人。之后Trevor Brown笔下的所有人物,他们的作用就是作为我们——赏画者——的性对象、杀戮对象、伤害的对象。他们的一切伤口、一切的撩人的恐怖而美丽的扭曲身体,都是以勾起人类内心最为强大恐怖的欲望和麻木身体的蠢动为最大目的。表达一种最为极端的画............(以上文字我所修改,因为我不完全认同文章所说所理解的意义)

帮助:在我多重搜索后终于找到TB的访问语录了,他想表达的意思,在这网站
http://home.online.no/~janbruun/writings/trevorbrown-interview.html
因为我英文水平很差不能看懂很多,希望有人能帮帮我解析大概的他画中所想表达的意思。感谢!

死亡娃娃日本网站:http://www.pileup.com/babyart/
评论作者:Silvia L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