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尊敬的霍英东先生——我知道的小事迹

看到胡雪岩的帖子令我想起我一位敬重的爱国商人,已逝的霍英东先生。与大家分享一下。

他一生事迹请参考维基百科
https://wiki.biti.org.cn/w/index.php?title=%E9%9C%8D%E8%8B%B1%E6%9D%B1&variant=zh-cn

05年时候在南沙酒店工作时候就近距离见过他一面,一位朴素慈祥的老人家(穿着灰白色的衣服,矮矮的个子但是无比的尊敬他)。他对于国家对于社会的贡献是我们的榜样。他的财富永远不及李嘉诚等人,只因他一直在做慈善的事情以及爱国助国的精神受到英国的阻止..........他曾批评何鸿燊好胜....83年他就开始有病,一直坚持到06年才逝世。

我知道的小事迹:
有一件小事情,我也曾在白天鹅宾馆实习(再接手去南沙酒店前的培训)。听到很多楼层的员工在赞叹这他们的老总,霍英东先生,一直以来都是住一般的商务楼层,他坚决不住总统套房,因为他认为那是浪费。还有因为商务楼层算是最高级的楼层,入住率很低,因此他吩咐服务员,将走廊上无必要的灯都关闭减少浪费资源。在酒店上下每一个员工都敬重他,包括我。

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就是他吃饭总要有咸鱼,第一他以前穷没有其他东西吃,所以吃它并喜欢吃。第二他要教导警惕孩子,福不骄,穷铭记的道理。所以他的儿子都很出色。妻子都很低调。(第三代例外,第三代基本是二世祖)

作者:Silvia L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