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被骗的爱情


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人对于价值的认知首先是以物质基础为首位的。如果做普通的加减而对未来生活伴侣进行选择,相信物质的得分率是最高的。这就意味着相对于婚姻而言,女人们普遍遵循的价值观是:有经济地位有感情最好,有经济地位没太多感情也行。男人的价值观是:漂亮又有内涵最好,漂亮没内涵也行。通常这种错位的择偶观在初期不会产生多大的遗患,直至生命里另一些异性的必然出现。

无论婚前或婚后,男人和女人都会遭遇更过的异性朋友,通常一方的管束被认为是较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前提是双方确实恩爱。但是如果当时的择偶观就是以上所说的话,那么潜伏在内心深处对所谓真爱的渴望就会使人疯狂地迷恋。在人年轻的时候,通常如果没有父母兄弟姐妹的资助是不可能有多好的经济实力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经济实力一旦被有效积聚,传统的观念就不再那么容易对一个人原始的渴望产生束缚。这其实就是哪有猫儿不沾腥以及人有钱就变坏的基本原因。当然,我这里所说的不只是男人,女人亦是。只不过女人相对于男人而言家庭的观念可能会更重一些,也似乎比较能够压制自己内心的渴望。

不难发现,在经济越发达的地方离婚率也就越高。其实归根结底,我们只是上了一个概念的当。当我们越来越强调经济实力在婚姻中的重要性的时候,其实我们都被骗了。想想,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好心"的人劝解我们,以他们所谓的人生经验声色俱厉地教导我们。有时,这只是他们在得到稳固情感后对提高生活质量的渴求,而我们,却把这些看成是判断天平的砝码。

任何感情发生的奇妙之处都应该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无因果性。所以我们总是假模假样的认为在学堂里发生的小俩口情节总是让人深刻缅怀的,要树一块纪念碑供奉在心里的。其实年少轻狂时老天就暗示了我们什么才是真实的情感,而偏偏我们在自认经历了几年的人世沧桑后慢慢放弃了我们原来搭建的理念,探其根源只不过是功力心使然而已。

再仔细想想,婚姻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那些曾经给过建议的人从来也不会为你的婚姻是否幸福而负责。也许,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转帖Ben 冰汲文章:http://benaha.blogspot.com/


我说:选了一段转帖,改了文章名字。关于婚姻爱情,我没有经历什么的,但看着父母,深感体会。男人都是喜欢漂亮外表没内涵的,女人喜欢有钱的.........有钱了就去嫖啊~如上文全部验证!最后分手离婚收场。而作为子女的就是悲惨的孩子,眼睁睁看着自己无知无奈地受着父母送给的无限折磨。如果真到结婚前,还是要用自己脑子想想想想想清楚。回想起父母给了我这样难忘的童年,我感觉真糟糕顶透了T_T,但还是幸得我现在懂得独立坚强^_^。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谢谢你的到来,加链接

hahahaha哈 说...

ben 冰汲 是神~
他的忠实fans飘过~

Lee 说...

神???不是吧?我的神是自己,哈哈哈~~大家互相学习学习^_^

Ben 说...

haha同学:我必须要明确一点我可不想做神。其因有二,一本人舍不得山珍海味,特别是广东靓汤;二是本人向来也舍不得世间美丽女子,哈哈。。。。

Silvia:thx,add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