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与长辈们吃饭

哦~昨晚麻麻打了电话给我,说他们长辈们明天去吃饭(姑妈请),因为知道我一个人在家,所以顺道叫埋我一起去吃。

那么原本约定是今天早上11~12点到场的,我这个懒人就是会迟到..........并且是迟了30分钟多。汗啊~她们电话催我催了两次。很不好意思啊~还好,今天是姑妈姑姐与麻麻三个人而已,看到桌面有三碟送,还剩很多。她们~特别是麻麻都很宠我(因为我乖咯^_^嘻嘻),看到留了大边的鸡给我吃。>_< 啊~ 想到 今天只带了一百多元出门,因为是去江南大道中那“表妹”那里吃(出名平靓正),应该够埋单的,我就谦虚一下出一百块吧。(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埋单是102.6元,呵呵,麻麻补了2.6元啦~皆大欢喜。在麻麻同姑姐一起出厕所时候,姑妈多次说还钱给我,感觉就是不舒服,唉,自己知道大个女啦,第日应该要请长辈们吃饭作平常事,姑妈都明白的。


姑妈的人就是好,临走的时候又要给麻麻钱,麻麻说不要,姑妈提议去超市买东西,我看到麻麻笑了,*^_^*嘻嘻……我就对姑妈说“麻麻听到去超市就笑了”,大家“哈哈~^o^”麻麻说道“不要给我再买牛奶啦,我不想拿~”姑妈说“不买就不买,买别的”


去到超市,她们这帮妇女,真的很妇女.........不衡量地买东买西。麻麻偷偷与我说“想买什么就去买啦,姑妈埋单喔~不用客气。我在推车,我最喜欢推车^o^”(我心在笑,这小朋友~)我说“不用了,我都没什么好买的”。最后还是买了一份鸡肉肠给自己11.9元。妇女们啊~一袋二袋的,埋单210元。出门有抽奖,我看见那么多人排队,我就不怎么稀罕那些东西,但长辈们说要抽,那么我排咯。谁知道人人都中,是我们那么不幸什么都没有,长辈们抱怨着。我就笑了一下,女人真系~其实是我们不幸不中奖?还是我们贪婪想幸运中奖?


回想麻麻在餐厅时说的那句“我咩都有,咩都多,就系钱唔多!”
姑妈话“唉,如果比得多钱你,你又唔一定甘快乐的~知足常乐。”
麻麻话“甘又系。”


得闲就应该孝顺长辈~~我是很重视尊敬她们的。

4 条评论:

hahahaha哈 说...

这日记真口语化,幸亏能看明白~
另外你说什么看不到?

Lee 说...

sorry,因为这文是我粤语口语流水账真实记录的,呵呵~普通话是比较难的。其他文章我比较少写粤语的,大家应该都看得明。

hahahaha哈 说...

其实我看的明白,虽然我没去过粤港澳。
其实我的blog也尽量口语化,因为对于方言我的态度是,应该保护,与普通话并存,而不是扼杀……不会说天津话的天津人飘过……
父母养大我们很不容易,要尽量孝顺,有时我想,我不顾父母反对跑到江苏来上学到底是不是对的,父母一天天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了,毕业之后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ps: 我现在用手机上的,没法加链接,等我去网吧再做链接,OK?

hahahaha哈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